Setup your SharePoint 2013 test environment on VMware

我們來開始建立SharePoint 2013的測試場。

如昨天文中提及我只有一部硬件一般的 Notebook (i7, 8GB ram), 如果你有幸公司買一台給你
用的話, 我建議最少有16GB ram, SSD harddisk, CPU i5就可以。當然你也可以去黃金買一堆電
腦去拼砌自己的Server Farm

我用的是VMWare Workstation 10。
請先去Microsoft網站或你自己的途徑下載以下軟件: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或之後)
SQL Server 2008
Sharepoint Standard edition

以前的Technet Subscription宣布結束了, 以前一個帳號可以下載無數License key的日子沒了, 但以上軟件都有180天的試用期(沒記錯的話)

因為我在做的Project要用舊版的Win和SQL, 但你可以用新的Win2012和SQL2012, 我還用不慣Win2012

然後依次執行步驟:
1. 使用Win 2008的安裝iso, 在Workstation上建立一個50GB的空間VM, 不夠的話將來可以再加
2. 在win2008安裝ADDS – 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 (Server Manager -> Add Role -> ADDS)
install_adds
3. 安裝SQL Server 2008 R2
4. 安裝Sharepoint prerequisite (安裝軟體先決條件)
sharepoint_tw_installscreen
4. 安裝Sharepoint, 我們不會用Standalone install, 要選擇用SQL Server; 安裝可能會遇到問題, 把問題抄到GOOGLE應該會找到解答。
5. 執行Share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產品設定精靈)

完成第五步後, 他會問你要不要執行Farm Configuration Wizard, 建議執行一次, 把不必要的服務uncheck (一般來說你沒有16GB ram最後盡量關掉), 以及創建第一個Site Collection

Standalone的意思就是用SQLExpress去跑Sharepoint, 我曾經花了兩週在Standalone install的Sharepoint上, 我當時心想我硬件太差, 盡量不裝多餘的軟件, 我連ADDS都沒有, 也給我成功裝了個Sharepoint, 但結果還不是要推倒重來, 因為沒有ADDS有好多功能用不到(如AppFabric caching service不能啟動, 沒有就跑不到Newsfeed等SP2013新設的social feature), 用SQL Express的話有另一些功能不能用(但我忘了, 好像跟Domain Service有關的)

如果你還是想省個SQL Server, 請看: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263202(v=office.15).aspx#section4

而且, MS對Standalone install的package是有問題的, 就算你所有設定都用預設的, 安裝也遇到錯誤(多數在第5步), 為免麻煩, 如果你不是M屬性的話還是用SQL Server 2008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