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community, forum, discussion groups

我的學習方法是遇到不懂就去問人 (因為比起找書, 問人比較方便….), 尤其是SharePoint這種缺憾甚多, 連官方文件也偶有錯誤, 問專家絕對比閉門造車來得可靠。以下是幾個我常去學習的網上社區:

1. Reddit SharePoint group

Reddit的SP群組, 人數不多, 參與者有專家也有很多外行人, 話題除了技術也會談些無聊事如抱怨等, 比較輕鬆的社區。

2. MSDN SharePoint forum

MS的官方論壇, 除了有一班MVP駐守外, 還有官方的Support staff (最前線的support, 有事會答非所問)。要討論一些功能問題, 設定等這兒最適合。

3. Sharepoint stackexchange

StackExchange的SharePoint分支, 如同StackExchange所有分支一樣, 版主們對問和答的質素都很講究, 務求讓論壇變成一個Knowledgebase。參與者都比較高端, 大多數問題我看都看不懂(比較多coding), 有異難雜症可以在這裡碰碰運氣。

4. CSDN SharePoint论坛

SharePoint在國內貌似市場佔有率不高, 研究SP的人不多, 論壇就更少了, 這兒比reddit更少人, 可是這已經是我找到最大的「中文」SharePoint社區了。有一些與中文應用有關的SP問題我都會這兒請教。

發表迴響

